close

終於,帶完一屆學生畢業了!!


好想好好休息一下,依照慣例當了三年導師


可以休息一年當專任,不會有當導師的壓力


無奈呀!!我教學太過認真了(也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


校長:洪老師,今年的管樂班就拜託你啦!!


(我們學校有管樂班,學生們要額外練管樂,但也非常重視功課)


學務主任:這種班級的學生比較值得你付出,就交給你囉!!


哎呀!!我的如意算盤就打不成了


其實!!我在毫無掙扎的情況下接下這種升學壓力極大的班


也是為了感謝校長


在教學過程中,因為我的嚴格作風及處世不圓融,也出了一些事


但一路下來,校長都非常挺我,覺得我是認真的老師


所以,二話不說,拼了


一轉眼,這班學生也升上國三了,可愛的16班




一上到二下    改變的是年紀,不變的是笑容


 


果然,付出是有代價的,到目前為止他們一直都很可愛


隨著,學測日期一天一天的逼近,大家都有志一同


為了大家的未來在打拼,應付著堆積成山的考卷


其實心裡是很不捨的


甚至同學們為了專心唸書,還主動要求要留校夜讀


而且效果頗佳,不管結局如何,我們都有很美好的過程


心中常常在想,當老師所求為何??


不就是如此嗎!!得英才而教之,又有懂事貼心的小朋友,夠了


再過幾個月,他們就要畢業了,再不捨終究是得看他們振翅高飛


只希望他們的路途順暢,平安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