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書的第一年,直接以代課抵實習,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事


因為薪水馬上三級跳


從可憐兮兮的八千元,變成四萬多


但這也意味著,我將在研究所畢業後,在毫無訓練


以及經驗的情況下,要面對一個不可知的未來


果然,我的第一班學生,牛鬼蛇神都聚集了


我是他們的後母,也就是一年級的老師換了


由我這個菜鳥上場,偏偏這是一群比較不可愛的孩子


個案一:叛逆 缺乏愛 社會化 不聽老師的勸誡


個案二:髒話不離口 愛搗蛋 愛挑釁同學


個案三:偷竊 說謊 破壞公物


還有個案四 五 六.....................


在這個班調查,誰是單親或隔代教養的請舉手


你會發現,調查誰不是的比較快


當時,我的教學熱誠差一點就這樣消失了


每天下班都在上網找其他工作


但心有不甘,隨著教師甄試的到來,還是放手一搏吧!!


沒想到極幸運的,我考上了


也極幸運的我來到建德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