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週的產檢剛好遇到中秋節那個禮拜,運氣太好了,因為放連假一併連正好要做的羊膜穿刺一起做一做

二寶的產檢一樣回到桃園進行,因為幫我剖腹的楊醫師醫術高明,所以儘管很麻煩還是會要回桃園生

和第一胎相同,前一次的產檢先在埔里的婦產科檢查,16週了才第一次回去給楊醫師看,然後,楊醫師也都一下就看出性別了

第一次看超音波時,醫師會解釋這是甚麼那是甚麼??我都看得霧煞煞,這胎有經驗了,看到這一張超音波心裡就有譜了

417592_1330567363_35295.jpg

 

其實,這張是澤澤的照片啦!!借給弟弟用一下囉!!反正長得都一樣,我比對過了還真的一模一樣

澤澤的每張超音波照都有翻拍,二寶的還沒

這次,醫生(指著亮亮的直直的地方)說:這是大腿,那是另外一隻大腿,中間有個凸

我:又是男生!

澤爸抱著澤澤站在旁邊:澤澤!是弟弟耶,哇~你沒有妹妹了

是的!我們家屋頂要被兩個皮蛋給掀了(好險他老爸把屋頂蓋得很高)

之前,大家問我希望第二胎是男生還是女生,我真的覺得男女都很棒,能再生一個就偷笑了,還挑咧!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有一種還是男生的直覺

後來,澤澤常常莫名其妙ㄇㄟㄇㄟˋ    ㄇㄟㄇㄟˋ的亂叫,害我們以為說不定是妹妹喔!

再加上,這一胎害喜的期間,我甚麼都不想吃倒是很想吃垃圾食物想喝可樂想吃剉冰想吃麥當勞

該不會是女生所以胃口改變呢??

好啦!!這一照解答啦!

 

隔天星期六又到柯滄銘婦產科做羊膜穿刺,柯醫師是羊膜穿刺的權威,好像全台灣的人都找他做羊膜穿刺一樣,每次人都好多!

不過現在有網路掛號,只要在他們的網頁上先做好線上預約等時間快到時再去報到,比起上一次去那裡現場掛號然後一直傻傻的等要快多了

滿34歲就會被醫生強烈建議一定要做羊膜穿刺以檢驗孩子是否有唐氏症,但是,要滿35歲才有政府補助2000元,再自費6000元,真奇怪,那34歲為什麼不補助呢??所以要生小孩的婦女朋友要注意囉!要早點生,不然還要夠晚生,要晚不晚的卡在中間真划不來,不過說真的,要生還是早點生的好,年紀大才要懷孕生小孩,累啊!!

  

從羊水取得的寶寶細胞需要兩週的時間培養,然後作檢驗,所以要等兩週才能知道結果,記得當初等澤澤的報告時,每天都好擔心好緊張,希望收到簡訊通知,因為有問題才會用電話通知,我還記得收到簡訊告知:你的寶寶是健康的男生時,我高興到都要哭了

P1050770 

第23對染色體是XY代表男生  第21對染色體有兩條是正常的  如果有三條就會是唐寶寶了

還記得懷澤澤的時候,在學校正好敎到遺傳的章節,澤澤的檢查報告通知書還成了我學習單上的教材,讓學生有更深刻的感受

 

當然,二寶的檢查結果也出來了,將將~~染色體正常的男生

呼~~心裡的重擔可以放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