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7月14日,不是甚麼特殊的日子,倒是三天前是澤澤的國曆生日,我們還帶他到餐廳去慶祝一下

從這天晚上開始我覺得好累喔!!我以為是因為暑期輔導上了一個星期的課,再加上太晚睡才會這麼累,所以吃完飯我們早早回家休息

IMG_3851.JPG  

 

隔天醒來不見好轉,依然疲憊,想說年紀大了,累了只靠睡眠是很難補回來的

7/13星期六這天有個颱風來襲,原本學校是要上課的,結果放了個颱風假,平時埔里是不怎麼怕颱風的,沒想到這個颱風非常兇猛,風強雨大,剛好甚麼都不用做在家裡好好休息補個眠,我還真補眠補的徹底,一早起來吃個早餐竟然又想睡覺,澤爸陪澤澤玩,我就在沙發上睡了一覺,中午醒來弄點東西吃吃,下午跟著澤澤一起午睡,晚餐忘記吃甚麼了,但是我記得晚餐吃完胃就有脹氣感,晚上風雨稍歇,我們帶澤澤去逛超級市場買買東西,胃一直不舒服,回到家之後,澤爸說,明明放假在家沒事怎麼這麼快就想睡覺了,那時應該晚上七八點而已吧!?

我回說:我也是耶!好想睡覺喔!

澤爸:太誇張了,你有睡午覺耶!

我:我早上還在沙發上睡了一會兒,而且我現在胃還怪怪的

其實說完這句話,我心裡突然覺得這胃不舒服的感覺有一點熟悉耶!而且還這麼累,嘴巴沒說出口,但心裡隱約覺得不太對勁

隔天,我帶澤澤去鎮上採買食物及生活用品,想說是不是該買個驗孕棒來試試,心裡想說不可能懷孕的啦!就買最便宜的那一支而且還特價,如果沒懷孕才不會浪費。

回到家,澤爸在外頭忙碌著,澤澤在車上就睡著了,抱下車繼續睡,不如趁這空擋來驗一下吧!此時,心裡還是覺得不可能懷孕的,為什麼呢?!因為生完澤澤之後,我的生理期自動調整成兩個月來一次,為此我們還擔心說糟糕了,會不會澤澤注定要當獨生子,沒有弟弟妹妹,上次月經是五月底六月初,想當然七月初是不會來的,所以月經晚了十幾天自然不以為意,本來就是不會來的,可是驗孕結果真讓我傻眼,因為,驗孕棒上的紅線竟然用秒殺的速度出現(以前都是癡癡的盼著第二條線,結果都是乾乾淨淨的一條),而且還跟第一條一樣紅

IMG_3895  

 

跟第一胎的比較一下,左邊那張是第一次驗的   中間是隔天  右邊是隔一星期真的差很多

417592_1330566784_20166    

這第二條紅線一點也沒讓我有懷疑及猶豫的空間,我還用手機打電話給還在外頭忙碌的澤爸

我:ㄟ~我跟你講一件事喔!(口氣非常平淡)

澤爸:什麼事 ?

我:我好像懷孕了

澤爸:你怎麼知道?

我:我剛驗孕了

澤爸:如過是真的話那就太神奇了

 很平淡的一段對話吧!不是不高興,是真的覺得不可能,當天(星期天)晚上就衝到鎮上想找診所,想當然星期天晚上誰在給你看診啊?

隔天星期一我還要上輔導課,請假第一節課,澤爸還專程陪我到診所看診,超音波一照就馬上照到胚囊,已經六週了

 

這時我才想起,暑期輔導開始的第一天累了一整天,回家還有咖啡色的出血,我還高興的以為月經要恢復正常一個月來一次了咧!真是太不注意,不過二寶註定要來當我們的小孩,跟定我們了

相較懷孕澤澤的時期,對於二寶真是淡定許多,第一胎懷孕初期也是出血而且維持了一個多星期,心情盪到極點,深怕這得來不易的孩子會失去,每天回家都乖乖臥床,乖乖吃黃體素安胎,當皇太后一般,現在,還要照顧澤澤還時常要抱這隻巨嬰,真是累

 

這胎的害喜症狀還是有,但比第一胎輕了許多,也是到了三個月就自動解除恢復正常,好險,兩胎都一樣懷孕前三個月都倒瘦一公斤,我覺得整個懷孕過程的不適症狀,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害喜,噁心感及頭暈 疲憊真讓人無法忍受。

 

懷孕的過程其實是一種很難得的經歷,十個月轉眼就過去,而且孩子一生出來之後所有的感受又可以立刻消失像不存在一般,我想應該沒有體力再生三寶了,趁現在如果有時間的話真想好好的並詳細的紀錄這只有媽媽才體會得到的特殊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