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班的孩子轉眼間已經是高三的大朋友了


 



 


八年級時爬山的回憶,教室裡吃火鍋的場景


 


田徑場上努力奔跑的身影彷彿都是前日發生的事


 


而留校到九點大家一起努力K書的九年級生活就像是昨天的事


 


為了考高中基測埋頭苦讀的日子雖然苦,


 


但是因為大家一起努力,目標很鮮明、心理也很穩定。


 


今年的教師節前一天,大為打電話給我說:老師,我們明天要回學校看妳喔!!


 


我直覺的說好啊!!幾點??大為:大概六點多。我:什麼??這麼晚!!為什麼要明


 


??


 


大為:因為教師節啊!!學弟妹都沒有幫你用喔!!(到底要用什麼??)


 


這些忙碌的高中生願意百忙之中抽空回來看老師,我真的很感動,一口就答應


 


了。


 


第一個到的是連續擔任三年班長的老大,她是一個少數讓我覺得怎麼會有這


 


麼沉穩成熟、心理又穩定的學生,但是她這次回來好像遇到了一點課業上的小


 


問題,心情不是很好、壓力很大,


 


高三,真的是壓力很大的一個時期,好不容易脫離基測這下又要面對學測、指


 


考等,究竟要如何撐下去,靠什麼維持繼續讀書的動力,


 


回想當初,我都會想著考完的快樂日子,想著考上大學之後要做什麼事,其實


 


一路走到高三來了,需要苦讀的日子快要結束了,衝著這一點也要忍一忍。


 


也許下次見面要等到考完試了,所以,想跟16班的孩子們說:加油!!


 


等考完試我們來辦個班遊吧!!完成你們升高中前那個暑假沒完成的班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