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小朋友好像真的很不愛閱讀(當然讀教科書是一定不愛啦!!)


可是沒想到有些小朋友是只要有字的書他都不愛


老師鼓勵他閱讀他就吵著要看漫畫


怪不得閱讀能力越來越差  只要看到字就刻意忽略


造成假象閱讀障礙  當然作文一定寫不出來


這一次段考有一個小朋友的作文只寫五行


而作文題目只是跟自己切身相關的"值日生的一天"


竟然說他寫不出來 讓我好生擔心啊!!


我決定訂定一些規則讓小朋友們覺得努力閱讀是會有一點點好處的


看了書就可以存點數  每一本數可以得到的點數不定 由小朋友跟老師討論


存到的點數記在每個人都有的閱讀存款簿上


就可以利用點數換取以上優惠


不過要提醒小朋友  閱讀本身就是最大的收穫


這些只是額外獲得的小小好處


果然 規則依訂定之後願意閱讀課外書的小朋友變多了


我也觀察到平常作文或聯絡簿主題寫不出來的小朋友完全不受利益誘惑


不看就是不看(但他很認真的看教科書喔!!)


我只好在最後又加上一條 如果整學期都沒有存款的話要留校愛班


效果有再好一點點  希望在此時培養他們閱讀的習慣與能力


附帶一提的是我們的小朋友真的都是小天使喔!!


就算不是 叫久了也會真的變成小天使 因為比馬龍效應


而且呢!洪老師也有成長喔!!因為我的心變得更柔軟


天使長是小朋友取的  以我以前的個性 冷酷 冷漠 一定不會這'樣自稱


一定會嚴肅的寫上  714導師 洪老師


小朋友成長 老師也要成長


以前常被罵 不被老師原諒的可憐學長姐們   老師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