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coach surfing網站註冊  這是一個免費提供背包客住宿的的交流網站


有意願的旅行者可以來借住  愛旅行得我們或許有一天也可以去跟別人借住一宿


 


這天來了一位21歲的年輕人香港人kit 當我看到他時 他就像照片中這樣蹲在咖啡廳旁等我們


 


旁邊是他的行李  是他在台灣七十幾天的家當  好重!!  看就覺得重 讓我想起歐洲之旅那個十公斤的行李


 


他的絕對不只  背著它穿鞋也是不容易的事


 


我們心中的疑問是:在台灣有需要待到七十幾天嗎??


 


環個島很快就結束了啊!!  原來他想要用步行或搭便車的方式前進  好好的在台灣流浪一番


 


他說他在香港念的是專科學校   企管系  讀書的過程中發現對企管一點興趣都沒有


 


對於這麼沒興趣的東西還要繼續學下去嗎??還要一輩子都作這樣的工作嗎??


 


他遲疑了  她是家中獨子 家裡還有爸爸媽媽要等他養呢!!(好孝順喔!!)


 


所以他決定將工作的錢存起來   出國接受一下衝擊 尋找自我  也趁年輕瘋狂一下 以免老了後悔


 


不過他也懂得給自己一個期限   在23歲以前做完這些想做的事  之後要認真努力得面對現實


 


算算他的年紀 竟然跟我的304班學生一樣大耶!!(我帶的第一屆畢業生)


 


讓我對這個年輕人有了更深的親切感


 


他年輕歸年輕  但很懂事 一到我家 看到我要煮飯 二話不說捲起袖子就要幫忙煮


 


又積極又主動 吃完飯也是馬上搶著要洗碗  而且洗得乾淨又認真  (這是各位大小朋友們都要好好學習的地方)


 


還把我煮得難吃的菜都吃光光 真是太捧場了


 


~~~~~~~~~~~~~~~~~~~~~~~~~~~~~~~~~~~~~~~~~~~~~~~~~~~~~


 


看著KIT會讓我想到我的學生們


 


不管是大三的 高三的 還是現在的國中生


 


心裡都有一種共同的 彼此熟悉的感受


 


就是迷惘與徬徨  心中永遠沒有寧靜的時候


 


混亂與困惑   沒有目標  現在帶的班上就有兩個有嚴重的症狀


 


或許 KIT 會在旅途中找到答案


 


無法踏上旅途的呢??揹不動大背包的呢??


 


介紹大家看一本書"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無國界醫生在葉門"(點進去看林老師的詳細介紹)


 


希望給迷網的你(妳)一點小小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