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南投參加研習要有心裡準備 因為南投縣幅員遼闊 一不小心就要到車程一個多小時的地方研習


這次我就要到鹿谷鄉的凍頂村 參加研習 這個村莊的名字好熟喔!!


沒錯 它就是鼎鼎有名的凍頂烏龍茶產地


因為路況非常不熟只好提早出門


經過日月潭的時候 順道停下來欣賞一下美麗的風景





遠方一點點的小白點是日月潭纜車




另一個角度也很漂亮





因為對於路程實在不熟悉 不敢逗留太久 趕路去



經過不停的懷疑與繞山路之後 終於來到研習地點鹿鼎莊







這裡風景優美 可研習之外 晚上也可住宿



這次的研習為期兩天一夜 路途這麼遙遠 不住宿還真不行呢!!


因為下午到 鹿鼎莊整個雲霧繚繞 剛剛還清晰明朗的山景馬上變這樣





待大家都報到完畢之後 有趣的課程就要開始了 講師先交我們用羊紫荊 做貓頭鷹






這葉子真的叫羊紫荊 是羊蹄甲與艷紫荊的下一代喔!!





在葉子左右上角各剪一刀 往下折 再劃上眼睛 就是可愛的貓頭鷹了






把兩片葉子對折 尖尖的葉柄插入葉片 就成了紙偶了 一同研習的小學老師們都好開心 有新招可以獻了






接著又動手做 手機吊飾 可愛的梅精靈 這吊飾上的所有材料全部都是種子





種子還可以做項鏈 這些作品都是講師親手設計製作的 而我怎麼也猜不到 漂亮的項練墜子 是檳榔的心







第三堂課室種子DIY  講師的肖像也是種子做的喔!!



講師先一一介紹如何利用種子來製作各種不同的圖案






接下來我們要自己用種子作成一幅畫 怕等一下會失敗 我先在紙上 打草稿 我的畫裡有我和林老師 又希望以後自己的家能有個小池塘 池塘邊有青蛙 庭園裡有花有樹還有菜



經過一番努力 我的作品成功了 走可愛路線





講師說我的作品很可愛 小豬帶領結很有創意






其他老師們使出渾身解數 做到半夜十一點還不睡覺 成品果然驚人 超級漂亮的






第一天的課程結束 超開心的 好希望天天都參加這樣的研習喔!!晚上也睡得很安穩


隔天 講師又“沙米私” 的教我們用樹葉編童玩

講師說只要做十隻 就可以做的又像又漂亮 我做到第三隻 就有這樣的成果 蠻厲害的吧!!




最後一堂DIY的課程是樹葉捶染

這是我最灰心的一堂課 因為我死命的捶 葉子都糊成一團 看不到葉脈 勉強可以看得就只有這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wen21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